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usone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2038129790140360166\x26blogName\x3d%E2%99%A5+Emiiz%D1%91+Akin%C3%B6+:)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://emiiz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emiiz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303853492983358085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 <iframe src="http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=3054107564476057249&blogName=url.blogspot.com&publishMode=PUBLISH_MODE_BLOGSPOT&navbarType=BLACK&layoutType=CLASSIC&homepageUrl=http%3A%2F%2Furl.blogspot.com%2F&searchRoot=http%3A%2F%2Furl.blogspot.com%2Fsearch" height="30px" width="100%" marginwidth="0" marginheight="0" scrolling="no" id="navbar-iframe" frameborder="0"></iframe> <div id="space-for-ie"></div>



Monday, December 5, 2016
适耕庄 Sekinchan, Selangor (Day 1)

今天姐姐和姐夫带我、妈妈、妹妹和弟弟去Sekinchan游玩。
昨天与前天出外工作一整天没空收拾行李,今早在衣橱前徘徊许久,挑了几件许久没穿的衣服,最近都在兼职少逛街,其实很多衣服都可以被称之为“许久没穿的衣”,哈哈<( ̄︶ ̄)>
由于是2天1夜而已,我只用了一个双肩包装我的衣物与各种日用必需品,还有空位让我塞一只布朗熊进去。✧(≖ ◡ ≖✿)

大家准备好后,2.00pm姐夫来接我们出发。
我们陆续把行李提上车,一踏出外头,天啦,这热辣辣的太阳!
幸好姐夫车的防晒设备好,在车上也不至于被烤焦!
一路上谈笑风生 o(* ̄▽ ̄*)o

3.30pm,我们抵达了Bukit Melawati(皇家山),姐姐说这里可以看到猴子,可是我竟瞧不见猴子。
姐姐上一次来这儿的时候是傍晚,所以她猜测是现在时间尚早,猴子还没出来活动,其实我对猴子没啥兴趣。
正当我以为我们要上车离开时,姐姐领着我们走上斜坡,然后告诉我们来这里一定要拍这个灯塔,我们听了姐姐这么说了后,都举起手机拍下,哈哈( ̄︶ ̄)↗
⊱ 灯塔 ⊰ 

⊱ 斜坡 ⊰


这上面还有一间博物馆,入场是免费的,当我要进去时,无意间看到梯级贴着“Tanggal Kasut”,于是我问问里面已经穿鞋进入柜台做登记的姐姐和姐夫,我们是不是应该要脱鞋。
我想吐槽这个告示牌,如果没有低头走路、如果马来文不好的孩子,不就直接穿鞋进去了嘛┑( ̄Д  ̄)┍
我们脱下鞋子,走进里头参观,每一样历史文物我都去瞧一眼,也有随意看看文物的描述。
有一些是以前中学历史书上看过的人物,所以问问正上着中学的妹妹有没有觉得很熟悉,想让她给我讲述讲述,我是蛮怀念以前中学课本里的历史故事,谁知妹妹说她不觉得熟悉,这孩子怎么不好好念书呀,历史是关乎于毕业文凭的关键之一呀!( ̄_, ̄ )
当我看到里头的洋枪时,忍不住多欣赏几眼,然后兴奋的拍下来,一边想起我爱妻时崎狂三的武器。
这儿还有模拟当时码头的场景,那艘帆船我当时佩服了三秒,做的不错,但是后来想到会不会是淘宝淘回来的模型呀?瞬间我的佩服感减了一大半。
最好笑的还是这长矛的排序法,让姐姐冒出一句:“像不像水彩笔?”,我们都频频点头认同!
⊱ 洋枪 ⊰

⊱ 码头 ⊰

⊱ 长矛 ⊰


走出博物馆,我听到姐夫突然冒出一句,这里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,当时他应该和姐姐说话呗~
我放眼望去,哇,果然能够看到海!
⊱ 眺望马六甲海峡 ⊰


我们走下斜坡看猴子,这会儿蛮多猴子跑出来了,都在树下嬉戏。
有一个开摩托的小贩售卖猴子的食物,姐夫买了一扎长豆给我们,让我们给猴子喂食。
我不敢去接过那扎长豆,深怕惹来猴子的抢夺,猴子天性顽皮,加上之前在网络看过不少猴子袭击旅客的新闻,我还是默默的站远远的。
我看着家人们向猴子投长豆,在猴子忙着吃的当儿,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它们,为的就是拍照!
有一只猴子在喝可乐汽水,不知道是哪位游客投给它或是它抢过来的。
噗,不过……动物喝可乐的模样好滑稽(≧∇≦)ノ
还有一只顽皮的猴子突然咬另一只猴子的尾巴,被咬得突然跳起来,吓到围观的人了。
就在我们观赏一大群猴子蹦蹦跳跳嬉闹时,突然有一滩白色东西在不远处掉落,我和妹妹都映入眼帘,这还用猜是什么吗?这绝对是鸟屎!我们居然在这么危险的地方站了这么久,于是我和妹妹快速闪人,躲到有屋顶的地方!
随后他们也看够猴子了,也陆续走到这个小亭子。
在我们要上车之前,我们看到有一小群猴子在展望台,有一只猴子在翻垃圾桶,那模样真搞笑!
我们上了车,正开往离开的方向时,经过一个高压电缆塔,那儿有一大群另一种品种的猴子,毛发是黑色的。
猴子们呀,你们待在这地方很容易中辐射呀!(。・・)ノ
⊱ 防撞栏上的猴子 ⊰


来到Sekinchan,姐姐提出先check in民宿。
跟着waze的指示行走,可是却找不到那间民宿,waze把我们带去一个小kampung。
在多次无奈之下,姐夫给民宿柜台打电话,客服居然问姐夫:“你找这个地方做什么?”,只有一头黑线和冷汗才能表达当时的心情,这是客服的小孩乱听电话吗?
现在是5.00pm,客服让我们6.00pm才check in,因为上一群住客迟check out,需要时间清理打扫。
因此,我们出发去下一个地点。= ̄ω ̄=

十五分钟的路程,我们来到Pantai Redang(热浪沙滩)。
下车我就闻到一阵咸鱼味和腥臭味,在这儿不远处有渔民家,从那儿飘来的吧。
我们先上洗手间,然后跟着姐姐走进一间红色铁屋里,门前有白色千秋,里面售卖各种纪念品、冰淇淋、冷饮。
渔米娃娃也是在这里出售,是挺可爱的,但我没有买。( ̄∀ ̄)
姐姐叫我、弟弟和妹妹也去买红色新年版本的渔米娃娃t-shirt,因为姐姐上回去适耕庄的时候给自己、爸爸、妈妈和哥哥买了,就说新年的时候可以一起穿。
哎,我想说你能不能也顺便给我们买呢?结果是妈妈给我们三人买了这t-shirt,妈妈你真好,爱你!(づ ̄3 ̄)づ╭❤~
⊱ 渔村 ⊰

⊱ 红色铁皮屋 ✲ 纪念品店 ⊰

⊱ 渔米娃娃 ⊰

⊱ 渔米娃娃 T-shirt ⊰

然后,我们来到这里著名的许愿树,这棵树挂满许多红布条,此外还卡了一枚风筝!
另一棵树挂着几张塑料椅改造成的千秋,供游客乘凉。
我们默默站一旁等来这儿必拍的“渔米之乡”站牌,也有数位游客叫我帮忙拍照,我也很乐意帮忙!
本来这儿有一大群人,我很难取景,但是拍着拍着人群渐渐疏散了,也比较好拍了。

⊱ 许愿树 ⊰


接着,我们移步到对面的海边!
看见大海我在心中呐喊了一声“Umi-da”,动漫里每次主角们到海边都这么喊,不自觉在我脑里变一种惯例 (◡ᴗ◡✿)


我们走了一会儿,姐姐就说不如吃点儿东西,于是跟着姐姐走进一个摊子。
由于是在沙滩上,桌椅高矮不一,我们选择了比较正常高度的桌椅坐下。
来了罐解暑又解渴的100plus,点了一盘炒啦啦和一盘炒sotong。
上桌时,我们除了让相机先吃这两盘小菜,姐姐和妈妈更是研究起这两道菜的烹调法,还说现在蒜米起价了,都只用大葱炒。
⊱ 100 plus ⊰

⊱ 炒 sotong ⊰

⊱ 炒啦啦 ⊰


用餐完毕,我们再继续开启拍照模式,还有这里也是有一个站牌是游客必拍,我当然也不忘了凑热闹!

沙滩最左边有一个展望台,而展望台下面堆着大石块,有一对情侣脱鞋走去尽头,过后有一个第三者也跑去前端,真不会做人呀!
此时渔船也陆续回家,看着渔船一艘跟着一艘的陆续开回渔村。
这儿真的好漂亮,刚好现在是傍晚,夕阳的余晖洒在沙滩上,为沙滩镀上一层金色衣裳,甚是好看。
能够拍下这组照片,我此生无憾!(❤´艸`❤)






7.00pm,时候也不早,我们离开Pantai Redang,去check in民宿。
姐姐先去酒店柜台办理手续,然后有2个年轻妹子接应我们,原来我们要找的地方是一栋公寓,而且看似是新建的。
她们步行走向位于酒店后面的公寓,让我们开车尾随她们,把我们领上楼开了门给我们便离开。
在开门的瞬间我的内心满是惊呼!这rilakkuma的大墙纸!这一堆各种大小的rilakkuma坐垫玩偶!
我们全部可是激动万分!虽说这堆玩偶非正版,但是数量方面可真能俘虏我的少女心!❤
客厅是Rilakkuma、厕所是Hello Kitty、主人房是哆啦A梦,其余两间小房则是蜡笔小新和Frozen。
姐姐选了主人房,妈妈和弟弟选了Frozen,我和妹妹则选蜡笔小新。
我们卸下行李在这里逗留仅10分钟就赶着出发就下一个地点。
⊱ 客厅 ⊰

⊱ 客厅 ⊰

⊱ 客厅 ⊰

⊱ 厕所 ⊰

⊱ 主人房 ⊰

⊱ 主人房 ⊰

⊱ 小房 ⊰

⊱ 小房 ⊰


8.00pm,我们再次来到Kuala Selangor,为的就是看萤火虫!
在一间餐馆的柜台买了船票后,我们在码头等候安排,工作人员一一发放救生衣,然后我们陆续上船。
要踏上船之前,必先踏过码头,而这码头不是扎根在湖底,而只是一块浮板,摇摇晃晃的还真怕自己掉下去。

⊱ 码头 ⊰


船只慢慢开往树林深处,途中停了好几回,这湖上大概是有漂浮着树枝,马达的机翼被卡了几回。
船行驶得非常快,夜风拨弄我头发,凉快极了,可是我头发被吹乱!
我随意用发圈把头发扎起来,不然这样吹着很容易变干燥也很容易打结。(〃` 3′〃)
慢慢的街灯、路灯、招牌灯离开我们的视线,树林深处非常昏暗,司机大哥好厉害,不知道用什么来辨认方向,我尽量让自己适应夜视。
当船停下时,蚊子就趁机叮咬我,我只好喷上妹妹带来的防虫喷雾。
开了15分钟,船靠向树林,我们看到萤火虫了!
树上满满的萤火虫,一闪一闪的,好兴奋,这是人家第一次看萤火虫!
可是我看不清楚,夜间视线模糊,我怀疑是不是用小灯泡来糊弄我们。(ㆀ˘・з・˘)
很快我的怀疑打消了,司机大哥伸手抓了一只萤火虫放在我妹妹的手,真的是一只虫,一只屁股会闪闪发亮的虫。
妹妹想把手上的萤火虫交于我,我也想试试捧在手里,无奈手上有防虫喷雾的味道,萤火虫不愿飞到我的手里,于是它飞向船上其他旅客。
20分钟的观赏萤火虫时间,我们返回码头。
途中司机突然停下,指向一棵树,整棵树满满白色的鸟,我隐约还看见它们睁着眼,模样有点恐怖。
司机告诉我们那是一种吃鱼的鸟,司机说这种鸟叫海陆,我网络搜了一下海陆,只找到明星海陆,这应该是叫海鸟吧。
上岸后,把救生衣还给工作人员,然后我们去售票处的洗手间洗手,虽然喷了防虫喷雾,但还是有被叮到。
我萌萌哒粉色球球发圈也在这个时候掉的,头发散开来我也没察觉,妹妹说看到有发圈在地上,可不懂是谁的,呜呜,这个人家喜欢的发圈,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回到民宿了。

9.00pm,看完萤火虫后我们就去附近的餐馆吃晚餐。
看菜单时,我们这几个人都不会分辨鱼类,平常去餐馆都是爸爸负责点的。
最后我们选了魔鬼鱼,可是这边叫方鱼,称呼方法不同于KL呢~
还有一种叫虾菇的食物,这我也不懂是啥玩意儿,虾就虾,怎么会有菇呢?
在好奇心下,妈妈提议点这个,而我建议用来椒盐。
一小时后用餐完毕,我们到附近有点儿早古味的土产店走走,却没啥收获,都是平常都能看见的。

⊱ 娘惹酸辣魔鬼鱼 ⊰

⊱ 椒盐虾菇 ⊰

⊱ 茄子、羊角豆、豆角、臭豆一块炒(?) ⊰

⊱ Siham ⊰

⊱ 码头海鲜楼 ⊰


10.30pm,我们回到民宿,我利用等家人们陆续洗澡的闲暇时间,又沉浸在懒懒熊海里不停自拍,怎么拍都觉得拍不够,太兴奋太幸福了,势必把此刻的小幸福永远留存在照片。




11.30pm了,这才轮到我洗澡,在外头一整天,又是看猴子又是吹海风吹湖风,身上各种尘,洗澡时异常认真。
洗好澡了后,用了跟柜台借的吹风筒把头发吹干,再看了一会儿电视,其实就是各自玩手机由得电视播着而已,我旁边还有一只蜡笔小新相伴,扁嘴的萌萌哒 (o゚v゚)ノ
但是等到头发彻底干透已经12.30pm,我已经困到不行,妹妹却还有精力去打日志,我先去睡了。

Labels: , , ,

11:34 PM
Posted by ♪ Emiize ♬ @


/ ← Newer ♥ Back Up ♥ Older 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