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usone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2038129790140360166\x26blogName\x3d%E2%99%A5+Emiiz%D1%91+Akin%C3%B6+:)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://emiiz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emiiz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303853492983358085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 <iframe src="http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=3054107564476057249&blogName=url.blogspot.com&publishMode=PUBLISH_MODE_BLOGSPOT&navbarType=BLACK&layoutType=CLASSIC&homepageUrl=http%3A%2F%2Furl.blogspot.com%2F&searchRoot=http%3A%2F%2Furl.blogspot.com%2Fsearch" height="30px" width="100%" marginwidth="0" marginheight="0" scrolling="no" id="navbar-iframe" frameborder="0"></iframe> <div id="space-for-ie"></div>



Tuesday, December 6, 2016
适耕庄 Sekinchan, Selangor (Day 2)

半梦半醒中,听到好几次有人开门声,不知道谁这么手多,谁这么想看我睡颜。( ̄△ ̄;)

10.00am,我爬起床走出房门,就看到妈妈已整装,她已经梳洗好了。妈妈告诉我等会儿她、姐姐和姐夫会去菜市走走,顺便吃早餐,而我、弟弟和妹妹的早餐他们会打包回来。我也问问她房门被开几次的事情,原来是妈妈和姐姐想看我们醒了没。
按了一会儿手机,没多久,妹妹也醒了,妈妈出门前交代我们轮流洗澡,于是我乖乖洗澡去。o(* ̄︶ ̄*)o

昨天太累也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这个客厅,真的到处可见懒懒熊的踪影,墙贴随处可见。
正巧我带来的衣服是Rilakkuma图案,很适合这个客厅主题!
把头发吹干、穿上美瞳、画上眉毛,我又开始沉浸在这懒懒熊堆里,启动拍照模式!
照片拍多点没啥不好,这样才可以从中抓到最好的角度!
⊱ 懒懒熊客厅 ⊰

⊱ 懒懒熊堆 ⊰

⊱ 布朗与懒熊大哥合影 ⊰

⊱ 懒姿势自拍 (๑•ᴗ•๑) ⊰

⊱ 萌萌哒墙纸 ⊰


12.00pm,他们出门回来了,也给我们几个小瓜带来了鱼丸清汤面和牛油 + Kayang面包。
这民宿有提供餐具,妈妈拿了三人份的餐具给我们装这汤面,当然用之前会清洗一次。
话说这面好滑溜,这应该是面线吧(?),还有鱼丸做得非常Q。
至于那牛油 + Kayang面包呢,我没拍到照片,面包好松软,妈妈买了一条给我们做明天的早餐。
在我们吃面的当儿,姐姐和姐夫又要出去,说是要去寺庙参拜,这也是顺便来点二人世界时间吧?
⊱ 鱼丸清汤面 ⊰


填好肚子后,我开始整理行李,因为咱们的姐姐最喜欢说“还不快点,等下没时间了”,她嘴上说得紧张,而其实她也没在快,我做好分内事就好了,嘿嘿 !( ̄∀ ̄)
我们打算下去3楼的泳池走走拍照,我先带头走出去等电梯,弟妹陆续来了,而妈妈不知怎么的还没出来,我们几个进入电梯里,刚好有一位乘客,不知道是不是嫌我们等太久,我妈妈还没来得及进来,他就放开电梯开门的按钮,门关上了,我惊呼“还有一个人”。我们手上没有房卡,是上不去的,只好在3楼电梯外等妈妈下来。妈妈从电梯出来就用颇为委屈的口气说:“你们不等我……”,哈哈,是你太慢了……o(* ̄︶ ̄*)o
推开玻璃门,我们来到泳池,唔……好大的一阵鸡屎味,这肥料会不会下太多了……((捂鼻
虽然太阳很晒,可是在这儿一直有凉风吹过,但这处有一个非常煞风景的白色建筑物,正巧挡着泳池前面,当初这开发者怎么就没有想到什么叫煞风景呢?
之后有一群人走进来,不知道是要使用泳池,还是附近的gym room,我们拍完就离开了。

⊱ 凉风乱拂 ⊰


回到民宿,就看到姐姐和姐夫在拍照,姐姐把所有房间的娃娃都拿出来来一张全娃大合影,我当然也不忘了带上布朗凑一脚,然后再把娃娃归回原处。
3.00pm,准备离开,提上行李,再检查是否有遗漏东西,真心不舍得这里的各种玩偶!(*╯3╰)
我们开车来到酒店门口,走进柜台办理check out手续,也顺便拿了一本旅游小册子和两包置于茶水间的饼干。其实我也想泡一杯咖啡,可是家人好像没这闲暇时间等我。
酒店外面有一幅壁画,是加油站,拍照拍照!那添油器具真的好有重量,我一只手抓着时手微微发抖。
然后我们上车出发,我也开始吃刚才拿的小饼干,一包有四块饼干,后座四个人包括我自己平分掉我手上的2包饼干,我只吃了2块,也只够我塞牙缝,我好像饿了……
⊱ 酒店柜台 ⊰

3.30pm,来到阿嬷家,嗯……怀旧的气息,很浓的早古味,居然还能看到那些我小时候吃过的零食,各种怀念。
随意看了一下陈列架的东西,都是一些普通的商品,平常超市可以买到,不然就是我不感兴趣的不爱吃的,自动无视掉。 (* ̄(エ) ̄)
除了卖土产,这儿还有摆放许多怀旧物品、家具、海报等。因为有旅游巴士光临,人很多,我不能好好拍照,所以只好发几样东西的近照好了。
姐夫还给我们买了燕窝,这炎热的天气我需要冰凉解渴又消暑的冷饮!
外头角落有一位妇女在烤鸡蛋卷,香味扑鼻,许多人围观。
其实,对面还有一间阿公的家,但很可惜没开门。
⊱ 阿嬷的家 ⊰



⊱ 很有年代的缝纫机 ⊰

⊱ 香蕉钱 ⊰

⊱ 燕窝 ⊰


4.00pm,来到米厂,日晒当头,完全不能好好拍稻米厂的外观和旁边的水池,过度曝光。
姐姐和姐夫买了参观的入门票,一张票有送一小包适耕庄米。
我们走上楼上,有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我们一行人是否要听稻米生产过程的讲座,既然买了票,我们当然进去听听。
从讲座室出来,换去另一位姐姐讲解,我们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楼下packing的过程,就是一个工作人员抓起手边的包装袋,然后拉下机器的把手,就有米涌出来,装满后拿去laminate而已。
然后再来就是说一粒米的结构,就是解释白米和糙米哪一层被去掉,哪一层被保留之类的。
接着就是各自自由分散,顺着走廊前行,左右两旁都是放置一些处理稻米的机器,也放置了相当多的复古怀旧物品,还有两只巨型米娃娃,一男一女的好可爱。(❤´艸`❤)
临下楼前,还有一口迷你井,和一副“家”的字画。






⊱ 迷你井 ⊰


楼下就是土产店,米厂当然就卖各式各样的米和米制品不解释。
姐夫给我们买了cendol,这里面有放糙米,没想到糙米除了能煲糖水之外,也能放在cendol里,烈阳使我拒接不了凉快的甜品!(✿◡‿◡)
我绕绕转转,里头最吸引我的就是米制香皂,可是一块香皂居然要RM14,比普通超市卖的肥皂贵许多,但我也懂这种地方就是来赚游客的钱,可我这穷孩子就是买不下手。
妈妈买了好几包香米,我们做孩子的有口福了!结账后,我们正打算离开,可鼻子却闻到玉米刚蒸好的香气,于是姐姐就给我们买了这个,玉米好新鲜好甜!(≧ω≦*)
⊱ 土产店 ⊰

⊱ Cendol ⊰

⊱ 甜玉米 ⊰


走出米厂外,有一个卖各种杂货的小铺子在对面的马路,我在这里给自己和爸爸各买了一包米饼,我知道爸爸爱吃这类东西。
付了钱后无所事事,家人还在看东西,于是我跑到对面的稻田拍照,强忍这烈阳无情的照射,只为了拍照!马来西亚人就是不喜欢晒太阳 (*/ω╲*)
来的正是时候,稻米都成熟了,金黄色的稻田,正值收割期。
拍完照后我再回到刚才的小铺子,家人也买好东西了,我们几人先上车,妈妈还有一些地方要拍。而妹妹则在考虑要不要去对面拍稻田,不知道等下还有没有机会拍。这时,在和姐夫说话的姐姐突然插嘴说,再不拍就没机会,没有再回来了。听到此番话的妹妹下车去对面拍稻田,我刚才拍了所以留在车上乘凉,却从姐姐和姐夫的对话中得知等下去看稻田,这时我就对姐姐说,你怎么把妹妹骗下去拍照,原来姐姐没听清楚我与妹妹的对话就突然插嘴说。于是妹妹上车时,姐姐小心翼翼地告诉她下一个行程,妹妹也就无奈了,辛苦了,呵呵。 (づ′▽`)づ
我们来到这附近的稻田,我很认真地抓角度拍照,也让家人依据我的角度给我拍几张有我入镜的照片。


⊱ 金黄稻米 ⊰


5.30pm,来到3D壁画馆外,必须踏过这条彩虹桥才能进入壁画馆,当我走完时再回头一望,哇……此处乃佳景,立刻举起手机抓下这个角度!
姐姐和姐夫给我们买票,是条状戴手腕的票,入门前有一个印度小弟为我们戴上。
这壁画馆真不是盖的,画得很立体!很多旅游胜地都有壁画馆,但这还是我的第一次。
我不知道其他画馆如何,但我感觉这间画馆很贴心,墙上有贴示范照,地上有贴sticker,让我们可以参考拍照姿势,也让我们知道应该站什么方向拍才好看,我们互相帮对方照相,在这儿玩得不亦乐乎。
但是途中,刚才那位印度小弟突然出现,他看着我们拍照,我感到很不舒服,怎么眼巴巴看着人呀?还看了很久! ̄O ̄)ノ
原来他是要带我们上顶楼,因为3楼尚未开发完毕,没有很明确的指示楼梯在哪儿。
3楼外面有一条黑色镂空旋转楼梯可以通往顶楼,我小心翼翼的踏上这不怎么让人安心的楼梯。
顶楼的风景是我完全预想不到,可以遥望稻田全景,虽然当时很晒,可还是不碍于我欣赏美景的心情,这里太棒了!╰( ̄▽ ̄)╭
⊱ 彩虹桥 ⊰

⊱ Minion ! ⊰

⊱ 人鱼版本的Emiize (*/ω╲*) ⊰





⊱ 有点中二了 ⊰






⊱ 稻田全景 ⊰


7.00pm,晚餐时间,我们来到这间隆华海鲜酒家,这里可以看到渔船和渔民家。
姐姐想选外头靠窗的桌位,可是都是大桌子,于是服务员指向一张靠近厕所的小桌子,如果我们要选靠窗就只能那张,我们只好选冷气房里的位子。
想说地上真的好脏,油油的,还有好几只虾头,卫生度减分,可是食物是好吃的!
有些菜忘了名字,呵呵(◡ᴗ◡✿)

⊱ 鱼丸汤 ⊰




⊱ 麦片虾菇 ⊰

⊱ 上汤啦啦 ⊰

⊱ 隆华海鲜酒家 ⊰


吃饱后已经8.30pm,我们准备回KL啦!
辛苦姐夫这两天费神开车,我们回家已是10.30pm。
在排队等厕所期间,我赶紧把行李整理好,物归原处。
这两天我都好满足,我的相机手机满满的好照片,我也好久没有把我这部单反相机带去旅行。
希望下一个旅程会更精彩!ヽ(✿゚▽゚)ノ

Labels: , , ,

11:35 PM
Posted by ♪ Emiize ♬ @


/ ← Newer ♥ Back Up ♥ Older →